生活大小事, 未分類

Covid-19下,我資遣了一位Senior工程師

工作努力,職涯升遷到一個階段,有專業、有敬業;有身份、有樓房、也有了名車;過慣了講究、開始不去將究的日子,人生從40歲起,就會開始有了慢慢的變化……..

sign-1719892_1920

轉眼,公司系統升級了,不需要每份報表都要工程師寫程式了,那些討論功能規格的小事,漸漸消失,似乎也習以為常,就這樣你覺得不是那麼重要了…….

而那些D-bug的小事,好像也覺得不需要資深工程師出馬,於是上班開始覺得無聊,甚至好像沒事做……….

溫水煮青蛙,一步步走向天堂的雲端,也開始像雲霄飛車,到頂點也要開始要往下走了。

就這樣,

就開始在雲端,你被時間架空了!!

[HR Director說….]

因為公司策略精簡人力,我們不需要那麼多的Senior……..

我們現階段需要的是可以並體時艱,改變及突破創新的人、需要有一個肩膀及可以扛責任的人,而不是在公司維運等養老的人…….維運保養不是錯,但在我們公司領導決策的人就會考慮就是個錯……

寫到這,我坦言人生各個階段,我最害怕的就是中年失業 ,或是當老闆辛苦經營了十年的時間,開始走下波的轉型改造。

我總是覺得未來的變數太大,但我們的平日準備太少

我就是個害怕改變,但卻恐懼不變的人,所以我會一直進步下去。

Covid-19 讓全世界進入一個混沌未知的狀況,我可以確定的是從全世界到台灣的就業市場已經開始洗牌,當104上的求職履歷從各國(尤其是中國) 回來的人才變多了,當這些人一個比一個優秀,經歷比同年齡的豐富又實戰,台灣90後應該還很多人無感,因為台灣就是在Covid -19的颱風眼中,無風,無雨,也趨近於無聲,我們的生活,完全感受不到世界的種種動盪。

當原本有本事在各國"掙錢"的精英都陸續回台灣,先妄論他們會不會幾年後再離開台灣,但他們實力不容小覷、創意豐富、眼界國際觀充足、語言溝通完全不是問題。台灣的90後年輕人,看起來相差甚遠,在職場完全沒有辦法招架。

但肯定的是,未來這波人才漣漪已經波波漣起,台灣的90年後的青年,請加油好嗎??!!